咕咕咕小叶子

新冠(朝俞)

      『本次新闻播报,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杨黄亦,本次讲的是在火神山医院,来自于清华大学医学系的年轻医生谢俞,在前线亢奋中,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,因拯救不治,不幸 牺牲………』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昏昏暗暗的,只有电视正在播放新闻,茶几上满是酒瓶,谁会想,几天前,这里还是阳光明媚,干干净净平平整整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躺在沙发上的人,缓缓起身,用眼瞄了一下电视,眼神里尽是悲伤、哀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拿起旁边的一瓶酒,也不倒在杯子里,直接灌入口中,辛辣的味道,让他感到心里一种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啊!他就是贺朝, 屋子很闷,贺朝打开一扇窗,刺眼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电视新闻正在继续播放关于这位年轻未来可期的青年去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啊!虽然贺朝已经知道自家小朋友已经去世的事情,但现在她依旧久久不敢相信。前几天,还在他面前跟他发脾气的人一下子就没有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星期前,谢俞回到家,看见坐在沙发上的贺朝,坐在他的对面,跟他说“哥,跟你说个事。”贺朝看见谢俞吞吞吐吐,便急忙追问道“怎么了,小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申请了去武汉支援疫情的队伍。”谢俞缓缓的低头,“什么!”每天看的新闻上面,无数患者,无数死亡,他都心头一惊,如今,自己的小朋友竟然要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知道很危险,但是……”谢俞抬起头目光满是坚定“前线需要我,放心我会平安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小朋友那坚定的目光,贺朝也不好再说什么,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他。“那你小心,还有什么时候去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下午。”谢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,明天下午。”贺朝自言自语两句。“这么快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又不是在见不到了”谢俞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贺朝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飞机场那里,他们紧紧相拥,抱不可分离,“早点回。”贺朝摸了摸谢俞的头。“嗯。”一定早点回,谢俞缓缓的松开手,望着他“在家里好好的,别把家弄得乱七八糟,我回来可是要检查的。”“哈哈,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可是他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事迹登上了热搜,贺朝拿起了手机,打开微信,看了看三班的群。

 万达:我今天听到同事们都在说,俞哥死了,看热搜才知道,真的。

浩子:朝哥……你还好吗?

朝x俞:还好。

       打完这串,放下手机,并不在管群里还在聊什么,反正总的都是悲哀。

      回来,平安回来。这是他自己说的。为什么不讲信用。

      贺朝眼圈红了,看了看屋子,立刻清理干净,边收拾边哭着说“……我……我把屋子清干净了,你回来看看啊!看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嚓一一”一只酒瓶掉落下去,碎了,贺朝失神的摸过去,拿起一个碎片,在碎片的倒影中,贺朝仿佛看见了曾经的他们,在三班的快活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在题王争霸里的对决。

       在大学里的甜甜蜜蜜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现在已全然成泡影,不知不觉中,手被划了一条大口子,他摸了摸地上的血,恍惚的感觉不到疼痛。

      风轻轻地吹,一个人在渐渐的思念,思念着……思念着…………

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朝俞文

人物可能oo c

请原谅请原谅

评论(45)

热度(1135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